中心李治安教授、夏炎副教授出席“‘唐代江南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十一届年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10

中心李治安教授、夏炎副教授出席“‘唐代江南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十一届年会第二次会议”(2013/09/22


201391315日,中心李治安教授与夏炎副教授共同出席了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唐代江南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十一届年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大陆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港、澳、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地的140多名学者齐聚十朝古都南京,共同探讨唐代江南的政治、经济、军事、民族、思想文化等唐史研究的重要课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历史特别是江南开发历史、中国经济重心南移等重大历史问题的认识。

在这次会议上,李治安教授作为特约嘉宾,作了题为《唐宋前后南北差异的整合发展与江南的角色功用》的大会主题报告,以长时段研究的视角思考江南的历史性角色功用。夏炎副教授在思想文化组做了题为《唐后期土贡的地方流动与区域文化整合—以士人官员的礼物馈赠为中心》的学术报告,在小组讨论上引起共鸣。此次会议,有利于南开之声在学术界影响的扩大,对于促进南开中古社会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