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铮教授出席“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0

李金铮教授出席“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

411—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革命史研究室、《中共党史研究》杂志联合举办的“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来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杨天石、章百家、步平、吴景平、谢春涛、苏智良、杨风城、王奇生、汪朝光、黄道炫、金以林等2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学者对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学术史、理论方法、政治、军事、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院暨社会史研究中心李金铮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宣读了论文“拓展抗日战争史研究的新视野”,对新社会史、新文化史、新政治史方法在抗日战争史研究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关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