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炎副教授赴秦皇岛东北大学访问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0


夏炎副教授赴秦皇岛东北大学访问

   327-29日,夏炎副教授与历史学院王昊副院长、武鹏副教授及党超老师出席了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的“文史•融通•前沿:2015秦津青年学术论坛”。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科技处处长杨琳娟、历史与公共政策研究所长董劭伟,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段炼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昊副院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南开大学历史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向对方赠送了《南开史学家论丛》。

   夏炎副教授介绍了论坛缘起,双方就加强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论坛分两大版块,一是世界史、明清史及近现代史专题讨论,二是中国史研究的新维度,夏炎副教授、王昊副院长、武鹏副教授及党超老师分别作为主持人及总评议人参与了学术讨论。

   在论坛间隙,夏炎副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中古史研究的新取向》的讲座。此次活动是继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之后,我院青年教师的第三次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