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杰教授出席第二届“当代中国史学建构中的性别议题:新理论、新视域、新解析”学术论坛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10

2017619-22日,由《妇女研究论丛》编辑部、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院和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当代中国史学建构中的性别议题:新理论、新视域、新解析”学术论坛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历史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大学、上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辅仁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工人出版社、团结出版社、《妇女研究论丛》、《天津大学学报》、《山西师范大学学报》、《中华女子学院学报》等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出版机构的逾百位学者汇聚一堂,就“传统女性群体及其性别文化”、“传统信仰与形象中的性别”、“传媒与性别”、“群体与性别”、“文本、生活与性别研究”、“性别话语研究”、“革命、战争与性别研究”、“性别文化研究”和“性别研究新理论”议题发表研究成果。近50位男学者和女学者平等对话,开创近年来妇女、性别研究新格局。

侯杰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观音的性别嬗变给予关注,并阐发了功能性变化。引发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