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明教授出席“砥柱中流——纪念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研讨会”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7-08-01浏览次数:10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八十周年和建军九十周年之际,为纪念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开拓历史学教学与科研的县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左权红色文化,进一步深化抗日战争史特别是中共抗战史研究的新方向,由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主办,中共左权县委、左权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砥柱中流——纪念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研讨会”730-31日在左权县隆重举行。

中心教师王先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江沛教授在在大会中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在两年来与左权县有关方面的友好合作中确定的,也是以县校合作新模式深化高校历史学教学与科研的有益尝试,得到了左权县方面的大力支持,将是极具现实与学术意义的一次盛会,有力地推动了红色文化的宣传与传播。在闭幕式上,王先明教授进行了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的意义,是对红色文化的有力传承,认为县校合作创建太行人民抗战研究院,是一个有特色的创造,是有胆识、有远见之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太行抗战纪实馆、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左权将军烈士陵园、黄崖洞兵工厂等革命纪念场馆,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烈士们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对召开本次会议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等十几家新闻媒体对此次研讨会及太行人民抗战研究院的成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