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絜教授应邀赴京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发表讲座并参加“殷代家族与社会”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

127日,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陈絜教授应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作了题为甲骨文、金文中的东土世界的学术讲座,历史所先秦史研究室主任徐义华研究员主持讲座。

128日,由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办的北大人文论坛——“殷代家族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朗润园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朱凤瀚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宋镇豪先生、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黄天树先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刘绪先生担任四场学术报告会的主持人。中心陈絜教授与会,并作了题为殷墟聚落中的东土器与东方居民”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