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铮教授出席“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路径、制度与思考”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0

2019825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路径、制度与思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史研究》主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实业部门的人员100余人与会。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李金铮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沈开艳研究员、《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魏众研究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原馆长沈祖炜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刘瑞旗董事长等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贺水金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两场主旨报告。第一场主旨报告由上海财经大学杜恂诚教授、复旦大学朱荫贵教授、日本信州大学久保亨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国斌教授进行主旨发言。魏众研究员主持本场主旨报告。第二场主旨报告,分别由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林满红研究员、南开大学王玉茹教授、南开大学李金铮教授、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张忠民研究员做主旨发言,魏明孔研究员主持。其后,会议还举行了四个平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