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炎教授出席“第二届中国史共建论坛”

发布者:夏炎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0

2017422日,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史共建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

 

开幕式上,中心余新忠教授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陕西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史和各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与会的青年学者寄予厚望,以期两校中国史的共建取得长远发展,最后余老师预祝大会顺利举办。陕西师范大学东北亚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国唐史学会副秘书长拜根兴教授对南开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与会学者。随后,余新忠教授和拜根兴教授代表两院互相赠送了学术论著,共同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的时间维度横跨整个中国古代史,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先后阐述不同断代和领域的研究现状和特点,共同探讨了中国古代史各研究领域的共性和个性。中心夏炎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与陕西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共同探讨学术问题。

下午6点,此次论坛进入尾声,胡宝华教授主持闭幕式并致闭幕辞。胡老师特别提出,希望加强两院中国史研究的深入交流,并期望彼此深化合作,共同承担古代史研究的重担,尤其是促进在长安学这个国际课题的合作研究上,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认可。此次中国史共建论坛的召开,对加强中国史共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古代史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同时也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家学者的交流和互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促进了双方学术的长远发展。